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哈尔滨工程大学网上商城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11895

各有关单位: 
  为规范学校采购行为,给教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采购服务,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组织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网上商城”,目前,该平台(拟开通京东商城和办公伙伴两个频道)经过系统开发对接测试,已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经学校研究决定,现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试用网上商城,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网上商城是校内分散采购的补充方式,适用范围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电子元器件和劳保用品等。
  1.硒鼓、复印纸、打印纸、墨盒等品目:必须经过网上商城采购;
  2.单台或批量金额5万元以下且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外的项目,可通过网上商城进行采购。
  二、操作指导
  1.登录网上商城
  (1)方法一
  通过国有资产管理处主页上的链接进入网上商城(
http://lamd.hrbeu.edu.cn/)。用户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自动登录网上商城,无需另外注册。首次登录后,系统将自动创建账号,用户可自行完善账号信息。   
  (2)方法二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登录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网址(
http://heuzczx.hrbeu.edu.cn/sfw/user/index.jsp
  点击“商城入口”或“去商城采购”,进入商城。
  (3)方法三
  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网上办事中心(
http://one.hrbeu.edu.cn)。登录后,教师在“财务资产”下,点击“网上商城”,进入指南页,点击“开始办理”,进入网上商城。
  2.用户在网上商城选择商品并下单,对公业务须填写经费信息,由经费负责人履行审批手续。
  3.结算方式包括货到付款和在线支付。
  货到付款:支持POS机刷银行卡(公务卡)支付,用户在提交订单后,电商平台按约定时间交付用户订购的货物,货到时用户刷银行卡(公务卡)支付当次订购货物的全部款项;用户未当场支付全部款项的,电商平台可以拒绝交货。
  在线支付:在线支付支持使用快捷支付或网银支付(须绑定公务卡),用户在提交订单后,按网站上提示的订单限期内完成订单支付全部款项;用户未在订单限期内完成支付,订单将被系统自动取消。
对公业务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
  4.通过网上商城采购的商品,用户可选择哈尔滨市辖区内任意地点作为收货地址。
  5.系统将在采购完成后自动生成《哈尔滨工程大学采购申请表》和电子发票。货到验收无误,打印《哈尔滨工程大学采购申请表》和电子发票作为报销凭证。涉及固定资产的,按照固定资产 办理流程办理。  
  三、其他
  1.“京东商城”商品为京东自营,商品价格对学校教职工个人同样享有大客户优惠(每日均有特价商品供您选择)。在网上商城进行个人采购,电子发票选择开具个人发票即可。  
  2.由于学校信用担保,京东商城、办公伙伴采用货到付款,随意取消订单会导致部分物流和税收损失,情节严重时会导致学校采购账户被冻结。
  3.订单收货前请勿无故取消订单,恶意退货可能会被追责或纳入个人采购诚信黑名单。若需取消订单,请拨打京东客服电话(400-606-6866)、办公伙伴客服电话(400-678-8616)。
  4.网上商城商品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所有商品满99元包邮。
  5.考虑到发票在途或未结算等情况,采购硒鼓、复印纸、打印纸和墨盒事项的报销业务设置过渡期,未通过网上商城采购的,且发票开具日期在2019年7月15日前的可正常报销,之后日期开具的采购发票不再报销。
  网上商城试运行期间,如有技术问题,请及时与招采中心(0451-82519862)联系;如有报账问题,请及时与财务处(0451-82519739)联系,便于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央预算单位2017—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
         2:《哈尔滨工程大学网上商城(试运行)-操作手册V1.0》

                                                          国有资产管理处   财务处
                                         2019年6月13日

  中央预算单位2017—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pdf

  哈尔滨工程大学网上商城(试运行)-操作手册V1.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