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资资讯  招标采购
  • 招标采购

货物(服务)采购常见问题及解答

一:采购申请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1.设备名称、数量、计划金额及计划函号和具体序号;

2.该设备的主要性能指标(不能低于计划批复),不能指定品牌型号;

3.该系统如涉及压力仪表、安全阀等需取得质检部门出具的检验合格证明,请在提供参数时注明;

4.该系统中如涉及(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需办理特种设备检验及登记手续,请在提供参数时注明是否为特种设备;

5.该系统中是否包含敏感设备,请在提供参数时注明;

6.放置地点,放置地点的水电等是否满足采购项目的要求;

7.工期要求(大多数供应商能实现、具有可行性);

8.资质方面的要求(没有可不写);

9.售后服务方面的具体要求(包括安装、调试、质保、培训等);若为专用设备,还需注明该设备是否需要第三方鉴定、标定或认证等事项;

注:1.上述资料需提供纸质和电子版,两者必须一致;纸质需院系领导及项目负责人(使用人)均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

2.上述资料只有按要求提供齐全,方可进入到采购的下一个流程和环节。

二、货物(服务)采购有哪些组织形式?
    学校采购活动分为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两种形式,凡达到学校限额标准及以上的项目,实行集中采购,由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对未达到学校限额标准的项目,实行分散采购,由采购项目部门负责自行组织实施。
    三、货物(服务)类包括哪些采购方式?
    答:货物(服务)类采购主要包括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磋商、竞争性谈判、询价和单一来源等采购方式。 
采购申请单位如需采购《中央预算单位2017-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范围内货物,包括但不限于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复印机和打印设备等,需按照相关规定,委托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代为采购。

  四、货物(服务)采购信息发布平台有哪些?
  答:采购信息发布平台主要包括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中国招标投标网(http://www.cec.gov.cn)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网(http://www.hrbeu.edu.cn)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网站(http://lamd.hrb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