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学校仪器设备维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10932

各相关单位:
  为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和使用效益,使仪器设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学校开展2018年下半年仪器设备维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使用方向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纳入学校固定资产的教学科研用仪器设备:
  (1)以教学为主的仪器设备;
  (2)以科研为主的仪器设备但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本科教学任务必须有相应的培养方案和实验教学大纲);
  (3)以科研为主的仪器设备但加入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并且有实际共享业绩及机时(该数据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数据为准)。
  二、工作程序
  1.单位初审。请各单位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组织好本单位内部申报,要优先保证教学用仪器设备维修,申报前应多方咨询,进行全面评估并选定合理的维修方案。
  2.现场踏勘。学校将视维修项目申请情况组织专家现场踏勘。
  3.学校评审。学校对申报的设备维修项目采用单位现场答辩、专家评议形式进行审核。
  4.学校批复。学校下达维修计划,按计划督促执行,各单位不得随意更改计划内容。
  5.项目执行。各单位应严格执行维修方案,在批复的资金额度内按时完成维修工作。
  6.项目验收。学校将组织开展维修项目中期检查和项目验收工作。
  三、申报要求
  1.申报的仪器设备维修项目按缓急程度、重要性进行排序。
  2.各单位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__(单位)2018年下半年仪器设备维修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其中拟维修单台(套)设备账面原值在10万元以上或申请维修经费超过5万元的单个维修项目,需填报《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申请表》(见附件2)。
  3.汇报ppt须控制在5分钟左右(ppt模板见附件3)。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仪器设备维修工作,单位分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维修工作的负责人组织好本单位申报工作。各单位将单位汇报ppt、项目汇总表和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ason@hrbeu.edu.cn,纸质版(一份)签字盖章后统一送至国有资产管理处(主楼507室),报送材料截止时间2018年9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嵩  82569554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__(单位)2018年下半年仪器设备维修项目汇总表
     2.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申请表
     3.汇报ppt模板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__(单位)2018年下半年仪器设备维修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申请表.doc 附件3.汇报ppt模版.pptx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