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2017年下半年对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库进行补充的通知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10849

各学院: 
     为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和使用效益,近几年学校建立了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库,对部分符合维修条件的大型仪器设备维修进行了资助,已完成维修的设备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为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仪器设备维修进行资助,现对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库的内容进行充实,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大型仪器设备范围:单台(件、套)价值10 万元(含)以上的仪器设备(不含车辆、软件);单台(件、套)价值虽不足 10 万元,但属于教育部明确规定的精密、稀缺仪器设备或经学校相关部门认定为应当重点管理的仪器设备。
     2.使用方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以教学为主的大型仪器设备;
      (2)以科研为主的大型仪器设备但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本科教学任务必须有相应的培养方案和实验教学大纲);
      (3)以科研为主的大型仪器设备但加入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并且有实际共享业绩及机时(该数据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数据为准)。
     二、相关要求
       1.请各设备使用单位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申报工作;请各学院对使用单位提交的维修申请进行审核,认真论证,严格把关。
       2.国资处将会同本科生院、科研院等相关部门对维修事项及资助金额进行审批。
       3.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填报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审批表》于2017年9月8日前交到国资处(主楼507室)。
       联系人:王嵩 
       联系电话:82569554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审批表
                 2.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试行)
                 3.学校资助的大型仪器设备维修项目工作流程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7年8月30日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审批表.doc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试行).doc附件3.学校资助的大型仪器设备维修项目工作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