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宣讲会助力实践社区建设

发布者:国有资产处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66

11月15日,国资处党支部与六公寓社区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嘱托 共谋发展 再立新功 开放共享 实干担当 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场宣讲并指导如何使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系统,助力学生社区构建资源集约、功能集成、协同联动的多维实践社区。   


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六公寓学生社区管委会主任徐宝贵说,六公寓学生社区贯彻落实“校园即社区,社区即课堂”建设理念,着力推进生活社区、文化社区、服务社区、实践社区建设,健全实践育人体系,不断挖掘实践内涵和教育价值,因此学生对大型实验设备的需求也逐渐提高。希望通过本次联建共建,针对学生社区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大型设备共享使用等实际需求,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与服务,让同学们了解设备开放共享平台这一服务渠道,促进科技创新资源面向学生开放共享,强化对学生的技术创新服务,支持学生创新创业。

国资处党支部书记于立君同志讲解国资处业务职能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系统建设情况。他说,国资处党支部坚持“办学就是办环境”“一切为了学生成长”的办学理念,着力探索服务学生成长发展需要的业务新载体新途径,通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建设,跨学院、跨学科将仪器资源信息汇聚在一起,对接师生的实验供求,打破了以往的信息壁垒,将资源提质增效,为学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提供强有力支撑。新版系统的运行,将设备资源集中起来,降低设备的闲置率,方便设备的查重。同学们可以在平台上按照流程预约使用大型仪器共享设备,有效促进了学校科技创新资源面向学生开放共享。

随后,国资处党支部战宇同志介绍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机制与管理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现场演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预约系统操作流程。

教师与学生双方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关于网上申报流程、设备查询方式以及审批、使用流程等问题,国资处党支部党员给予了详细解答。

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兰海同志说,国资处党支部与六公寓学生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为学生提供创新实验、信息化建设、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希望国资处党支部与六公寓社区学生党支部持续探索联建共建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增加沟通交流,进一步落实 “一切为了学生成长”的理念,把暖心服务送到学生身边,打通服务育人最后一公里。随后,兰海同志代表学生社区向国资处党支部书记颁发成长导师聘书。

国资处党支部将持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生成长为核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