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抓落实促转型推进精细化管理,国资处组织采购工作风险防控培训会

发布者:国有资产处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43

为落实学校“抓落实、促转型”的年度工作要求,“筑基础、赋新能”实现精细化管理,增强各单位对采购工作的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对采购工作的监督管理,111日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面向全校所有处级单位的采购工作风险防控培训会,各处级单位分管采购工作的领导、采购管理员、相关管理人员及各基层学术组织、团队采购相关人员共2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学校本部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采购工作的领导、采购管理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在主楼5楼会议室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线上参加培训。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汪生泉做采购工作风险防控情况的报告,他从学校采购工作基本情况、采购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串标和拆分两类现象的特点和实际案例、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史波以《从纪检监察角度看采购工作风险防控》为题,从高校采购问题查处、干部师生思想认识偏差、掌握采购领域纪法规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列举了部分法律法规具体规定和实际案例,谈了对如何提高采购质效、防范采购风险、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体会和认识。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于立君强调,各单位要将本次培训内容和精神向单位领导班子、各基层学术组织、团队正式传达,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做好采购工作,完善内部采购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各岗位监督管理责任,强化采购风险防控。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做好各项采购管理与服务工作,推动各单位采购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如何做好采购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将把培训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本单位采购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