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抓落实促转型推进精细化管理,国资处开展新进教职工走进开放共享实验室活动

发布者:国有资产处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次数:372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增进教职工对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及开放共享工作的认识了解,国资处于717日下午,依托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联合部分学院开展了“新进教职工走进开放共享实验室”活动

本次活动中,新进教职工参观了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发动机排放检测中心和水声学院水声重点实验室

在发动机排放检测中心,大家参观了实验室整体环境,了解检测中心的发展历程、实验研究成果、共享实验室资质认证、对外共享合作项目以及学科发展前景等情况。同时,现场教师就发动机所用清洁燃料的种类、运行方式、发动机减排及减碳技术和各种仪器设备的运行使用状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水声重点实验室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重点技术、应用领域及突出成就,配合不同类型的水声技术详细为大家讲解消声水池、信道水池中的各项共享设备功能应用和对外开放情况。参观的教职工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新进教职工与学院实验室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使教职工们深入了解学校的优质设备资源和重点实验室,有力推动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高质量运行。国资处将会继续加强对各学院共享实验室及设施设备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开放共享的服务范围,为学科交叉、跨学院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