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抓落实促转型推进精细化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2023年实验室资质认证培训会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317

为落实服务学院开放共享工作要求,推进学校实验室资质认证工作,提升实验室核心竞争力,国有资产管理处于59日邀请原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CNAS”主任评审员郎志中教授,来校举办“2023年实验室资质认证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要针对今年拟申报“CNAS”认可的实验室开展。船舶学院力学分析测试中心、动力学院发动机排放检测中心、水声学院水声测试计量中心和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科技园相关人员参会。

    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楠主持,张楠副处长介绍了水声测试计量中心申请“CNAS”实验室资质认可工作的进展情况。郎志中教授简要介绍实验室资质认定的意义和目的,详细解读实验室评审准则,并现场对仪器设备使用状态和质量体系文件等进行指导,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问题进行了解答。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针对性强,对实际工作有很大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推动实验室资质认证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为实验室工作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