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抓落实促转型推进精细化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仪器设备维修评审工作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355

   为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和使用效益,使仪器设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国有资产管理处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仪器设备维修评审工作。

   4月21-25日,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维修评审专家对船舶学院、航建学院、动力学院、智能学院、水声学院等11个院系申报的77个仪器设备维修项目开展了现场踏勘评审工作。评审组实地详细询问仪器设备出现的问题、故障、维护保养情况,与设备管理人员对拟维修的仪器设备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交流。于立君处长和张楠副处长与各院系分管领导就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物联网使用情况以及支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同时,抽查了部分仪器设备历史运行管理情况,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本次维修现场踏勘评审工作落实了学校“求真务实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深入一线摸清底数和现状,掌握仪器设备的真实情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提供助力。

   近期,国有资产管理处将结合评审专家意见,下达学校维修专项计划,并按计划有序执行,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