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主动服务,助力赋能烟青两地高质量发展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青岛创新发展基地、烟台研究院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8591

   88日至11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于立君同志的带领下,一行6人赴青岛创新发展基地、烟台研究院,与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学术事务党支部、烟台研究院直属机关党支部交流对接,以党建为引领,实地开展业务宣讲调研,深入摸清烟青两地需求,聚焦破解共性难题,推动党建业务互融共进,做到以党建促服务,以党建促创新,国资工作不断扩容提质。

本着“上门送服务,主动解难题”的宗旨,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了本次活动,支部党员通过采购及资产政策宣贯、业务座谈互鉴等形式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主任郭春雨同志和烟台研究院副院长司加全同志分别介绍了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和烟台研究院的总体规划、资金划拨、人才培养和采购及资产管理等建设发展情况,希望与国资处守望相助,在采购、资产管理等方面深度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为依托,合作共赢。

国资处党支部战宇、付跃军同志分别解读了国家、学校最新的工程采购、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政策及规定,他们通过介绍具体操作流程,向与会人员强化宣贯学校对相关管理事项的规范化要求;副书记汪生泉同志重点就采购制度机制建立、科研创新团队采购、预算一体化系统推进、采购信息化建设、代理机构规范化管理及采购需求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7个方面提出建议。他强调,要重视招标采购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内控管理,将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贯穿于采购执行与监管的全过程。

支部书记于立君同志表示,国资处党支部始终致力于不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一如既往地支持烟青两地的发展。本次活动系支部党员同志充分利用暑假时间,与烟青两地的同志们面对面实地交流,开展实际需求对接,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纵深推进。我们要“讲”在一线,做到业务宣讲入人心。宣讲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最终是要往心里做;更要在一线,做到出实效,开展政策解读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讲理论和办实事相统一。国资处党支部坚决落实学校党委“一校四区”战略部署, 持续强化国资管理服务工作有效对接,积极主动融入、服务“一校四区”发展,积极助力支撑烟青两地在船舶海工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战略高科技建设,加力释放国资管理服务优势,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经过深入的交流探讨,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后收获匪浅。放眼未来,将会继续发扬哈军工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积极开展业务互学互鉴,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携手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后,支部同志们集体实地参观考察了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分析测试中心-有机分析实验室、无机分析实验室、微纳加工实验室、微区分析实验室、人才公寓,烟台研究院智慧能源联合实验室、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实验室(重型)、核化工及电化学实验室等。

2022年以来,国资处党支部引导支部党员干部践行初心承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党建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紧抓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从资产、采购管理、内控建设和服务育人等方面采取多项切实有效的举措开展工作,优化提升国资处能力作风建设,高标准支撑服务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