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充分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 集中开展委托采购项目监督检查--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9798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哈尔滨工程大学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行动方案》(哈工程党发〔2022〕16号)要求,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处(以下简称国资处)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20226月下旬,国资处联合审计处、监察处,学校委托采购代理机构多次集中开展采购项目监督检查,借此契机推动优化提升国资处能力作风建设,支撑服务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资处监督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承揽学校项目的委托采购代理机构的开评标室、监控室、档案室和办公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与采购代理机构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了各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就承担的学校招标采购项目的简要汇报,并就适用政府采购的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情况采购方式和采购程序的执行情况建立和健全内部管理监督制度情况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情况服务质量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答复供应商质疑、配合财政部门处理投诉情况及档案管理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资处监督检查组对采购代理机构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合理划分功能区域,优化场地设备配置,完善硬件设施,推进资源整合;二是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抓好当前重点采购项目任务,安排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三是要优化服务,总结经验。创新工作举措,提炼工作亮点,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为我校提供差异化、个性化、高质量的采购代理服务,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2022年,国资处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高度重视采购监督管理,将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贯穿于采购执行与监管的全过程,通过监督检查,将进一步加大采购监管力度,提升委托采购项目规范质量,进而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素质本领,奋力推动国资处采购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