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高晚欣副校长讲党课: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10073

6月23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高晚欣同志为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讲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的党课。

高晚欣同志系统地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回顾了学校办学成绩,传达了学校“十四五”发展方向目标及优化办学资源配置的具体方略。他指出,学校坚持“三海一核”办学方略,高质量开展学科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双一流”建设,围绕“突出特色、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建设主题,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四个面向”“四为”方针为根本遵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育人能力为核心,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主线,以深化学科体系建设为发展根基,以形成学科高峰为标志,以服务重大需求、解决瓶颈问题为突破点,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着力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国防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打造具有工信和国防军工特色的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提升服务“三海一核”领域国家战略和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核工业强国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最后,高晚欣对国资处支部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志们准确把握本岗位的职能定位,工作规范、基础扎实,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观念转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工作协调联动,持续加大对信息化管理、学习调研和其他高校互动交流等方面的开展力度,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奋进新征途,建功新时代,坚决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忘我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方向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国资处党支部书记于立君同志表示,国资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精神内涵,切实把激发出的干劲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采购预算执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房屋与资产使用管理及招标采购风险防范等工作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发挥好国资处对学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积极保障作用,更好地为学校提供优质的管理服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争取用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