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1072

   为深入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融合三讲”的要求,2022年5月13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以“融合三讲持续推进开放共享工作模式改革”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方明主持会议。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方明介绍了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中心总体情况及开放共享工作整体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就组建实验技术方向队伍,完善考核与管理制度,加强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开放共享计划等工作进行交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于立君介绍国资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情况。他指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是国资处重点工作之一,需要学院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船舶工程学院2021年度在学校开放共享工作中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他提出做好开放共享工作不仅仅是完成各项考核指标,更是为增强仪器设备运行“造血功能”,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付跃军宣讲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机制及管理平台使用,才欣宣讲了资产管理等工作。

两个支部就设备招标采购和开放共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汪生泉提出推进采购预算执行六项措施:建立预采购项目库,加强采前对接服务,落实团队采购统筹,强化条保需求管理,进一步调研宣传培训预算执行督办。

活动最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于立君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加强与各学院合作,了解学院面临的问题,深入基层,提高政治站位,讲出应有的科学精神、讲出已有的团队文化、讲出对“哈军工”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国资处将全心全意的为各学院提供服务,把事情做实做细,确保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并希望各学院对国资处提出宝贵意见。

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荣生对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作出总结,他评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三好”——时机好、主题好、效果好;“两送”——送政策下基层,送服务到老师;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开放共享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是要持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放共享工作模式,加强和院际、校企、科研院的合作,促进开放共享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再蹚新路、再立新功。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行,创建了新的党支部联建共建新路径,促进了双方业务的互学互鉴和能力提升。国资处将继续深入一线走访,积极找出问题,真诚细致地为各学院提供更加规范、高效、细致的服务。

   在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相应实验室,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所有参会人员在船海楼门前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