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深学悟透守初心 凝心聚力向未来--国资处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08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处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决策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融合三讲”活动。2022420日,国资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吃准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主题党日活动。


扎实部署推进 学习入脑入心

支部书记于立君同志带领党员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监督体系的内在逻辑的丰富内涵,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于立君同志强调,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态度要认真较真,工作要抓实抓细,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有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同时,要紧密结合业务开展党务活动,工作上采用“六步法”,做到“四个精准”,把党建与业务融合走深走实。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国资处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在升华,共识在增进,力量在凝聚。


“全员主讲”助推“融合三讲”

国资处党支部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行动计划(2021-2025)》要求,采用“全员主讲”形式,即支部15名党员同志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以联讲方式开展“融合三讲”,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汇聚力量。

“融合三讲”通过组织党员立足“讲出融合发展新思路、讲出推动发展新担当、讲出价值追求新感悟、讲出能力作风新回应”四个主题,在业务中讲出政治。“全员主讲”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探索传承哈军工精神,聚焦核心职能责任,对标争先、推动发展,找准结合点,形成贡献点,讨论本部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关键一招,在业务中讲出政治,在业务中讲出精神,在业务中讲明规矩,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展担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国资处党支部在今年重点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增加了每月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环节,旨在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于立君同志代表支部向四月份过政治生日党员(吕宏明、杨帆、冯金辉)致以政治生日寄语,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及许下生日愿望的形式在党旗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他们纷纷表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对党的教育和培养永远心怀感恩。要立足本职岗位、追求有所作为,继续用忠诚与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国资处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党委工作清单的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放眼未来,国资处党支部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的重大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