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报送2022年第二季度采购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10918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学校采购工作的计划性,保证年度预算执行进度,国有资产管理处按照季度受理采购计划并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1.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所有品目。根据《中央预算单位批量集中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财库〔2013〕109号)规定以及财政部有关批量集中采购工作的通知要求,行政办公用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和复印机,不分额度大小,必须履行批量集中采购程序。

2.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采购管理办法》(哈工程党发〔2018〕47号)规定,达到学校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的采购项目。

3.采购计划填报项目要求已纳入学校2022年度预算。                                    

二、报送原则

1.货物、服务类项目采购计划经单位负责人或经费负责人审批后报送。

由于批量集中采购项目的产品只有参数配置可供选择,实际供货品牌型号不定,且组织实施环节较多,采购周期较长,请各单位结合实际办公需要选择配置,并充分考虑采购周期(一般情况下为2个月左右)。

2.工程类项目采购计划经后勤基建处负责人审批后报送。

3.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系统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校字〔2014〕2号)文件要求,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采购申请,需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和信息化处共同审批。

信息化建设项目是指以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校务管理等工作的校园网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等IT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网站及各类软件等。

三、公开政府采购意向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附件1)文件要求,除以协议供货、定点采购方式实施的小额零星采购和由集中采购机构统一组织的批量集中采购外,按项目实施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均应公开采购意向。采购限额标准为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100万元(货物和服务项目)、120万元(工程项目)。

请各单位统筹安排采购意向报送工作,涉及公开采购意向须填写《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文本》(附件2),提交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

四、政府采购需求调查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通知》(附件3)文件要求, 对于下列采购项目,应当开展需求调查:(一)1000 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3000 万元以上的工程采购项目;(二)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采购项目,包括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项目等;(三)技术复杂、专业性较强的项目,包括需定制开发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采购进口产品的项目等;(四)主管预算单位或者采购人认为需要开展需求调查的其他采购项目。

编制采购需求前一年内,采购人已就相关采购标的开展过需求调查的可以不再重复开展。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采购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已包含办法规定的需求调查内容的,可以不再重复调查;对在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中未涉及的部分,应当按照办法的规定开展需求调查。

五、有关要求

(一)采购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并对不宜公开的资料、信息、商业秘密等负有保密责任。

2.对达到公开招标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严禁将必须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

3.对达到学校集中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严禁通过化整为零拆分项目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集中采购。

4.购买行政办公用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品目,必须履行批量集中采购程序,严禁自行组织采购。

5.购买行政办公设备及家具(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一体机/传真机、投影仪扫描仪、碎纸机等;办公桌、办公椅、沙发、茶几、书柜、文件柜、更衣柜、保密柜、会议桌等),严格按照《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附件4、5)执行。

对于未经审批超标准购买的行政办公设备及家具,将不予受理资产转固和财务报销业务。

6.组织采购活动时,应主动回避与供应商有利害关系的项目。

(二)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人,做好季度采购计划报送工作,做到不遗漏、不延误。未报送季度采购计划的项目,原则上该季度不予受理采购申请。

(三)凡有采购需求的单位,请于2022年3月31日下班前将《2022年第二季度采购计划统计表》(附件6)报送至国有资产管理处(主楼518室)。

六、联系人及电话

货物、服务采购: 冯金辉,82519446

工程采购:战宇,82519863 

附件:1. 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doc

    2.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参考文本.doc

    3. 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pdf

    4. 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配置标准表.pdf

    5. 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表.pdf

    6. 2022年第二季度采购计划统计表.xls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