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蛟龙突击队员多次参加核酸检测行动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10732

  2021年10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学校师生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人手不够、替班人员不足、待检师生人数多的实际情况下,扛得起、挺得住、能吃苦的国资处党支部蛟龙突击队员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的号召,纷纷踊跃请战报名并迅速集结,申楠、刘海才、付跃军、龚洵安、杨帆、吕宏明、吴树政、张晓红等同志多次参加机关党委蛟龙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主动加入抗击疫情一线,共筑“防疫长城”,充实了战“疫”力量。

  支部副书记申楠同志庄严地号召大家:作为共产党员,在学校需要我们的时候,要义不容辞地冲在前面。作为机关蛟龙突击队员,师生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就跟进到哪里!
  支部的老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毫不退缩,充分发挥了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刘海才数次请战加入蛟龙行动,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保障核酸检测的棉签供给和标签贴取,以及一些突发情况,他始终笔直地站在医护人员身后,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我1990年入党,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要冲上去,就让我上吧!”青年党员张晓红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蛟龙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现场她在两个窗口“来回切换”,熟练地打包分类棉签,“累是累点,但能帮上大家,还是很开心。”中年党员们虽然上有老,下有小,但是他们勇于克服家庭负担重的困难,坚定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志愿活动日的早上6点,杨帆就把两个孩子送去了姥姥家,自己返回学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坚定逆行,无惧风雨,党员们扛起了属于蛟龙队员的责任,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每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为学校排除疫情无畏无惧,倾力奉献,高效精准地完成了支援任务。

   “如果没有志愿者们的付出,我们就算有三头六臂也顾不过来。”校医院检验科主任兼院长助理兰凯言语间满是感激。在这场“战斗”中,国资处党支部蛟龙队员们凝心聚力、无私奉献、担当作为,防护服下湿透的衣服、脸颊上深深的勒痕、手指上磨出的血泡,是他们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宗旨的最美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