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高晚欣副校长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0743

       6月1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政治自觉的能力水平,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高晚欣为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课。

       副校长高晚欣系统回顾了从1921年到2021年的百年党史,具体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群众路线、完善的制度体系、改革开放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等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能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取得胜利的原因和意义。他结合新时期高等教育的特点,重点讲解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要精神,强调坚持创新发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将已有的改革理念、举措与教育评价改革各项要求对标对表,丰富完善,把改革成效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劲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最后,高晚欣对国资处支部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志们深植为民情怀,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踏实工作,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实际工作,以新作为书写新时代优秀答卷。

       通过党课学习研讨,支部党员深受鼓舞,党课内容翔实、内涵丰富,为基层党员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提供了新视角,夯实了理想信念,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支部宣传委员杨帆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在服务师生中践行知行合一、有所作为,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支部青年委员战宇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根本宗旨所在,是党的一切工作所依,是必须坚持的改革价值取向。今后我们要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找准事业发展着力点和发力点,攻坚克难、履职尽责。
       国资处党支部副书记申楠表示,国资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精神内涵,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推进国资管理机制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我校建设船海核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