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学科条件和实验教学条件采购项目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0898

       采购和资产工作培训和宣传指导,是加强学校采购和资产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各单位采购和资产相关人员业务能力,防范采购和资产工作廉政风险,落实预算执行工作任务,服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5月8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主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采购和资产业务培训会。各院系办公室具体负责采购和资产工作人员、 2021年度学科和实验教学条件以及其他项目采购执行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进行现场交流;烟台研究院有关人员线上参会。

       

       国资处副处长汪生泉主持会议,对近期采购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采购活动,保证学校预算执行序时进度。

       监察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艳杰提出学校采购纪律要求,所有涉及采购的单位和人员在组织采购活动中要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有关职能部门本着支持服务、监督指导的原则,做好咨询服务和协调保障作用,最大限度保证学校采购工作规范有序。

       国资处副处长申楠就在大型仪器设备购置阶段定制开放共享要求的工作机制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招采中心冯金辉介绍学校集中及分散采购工作流程,分享了采购操作实例和采购常见问题处理方案;刘晨介绍了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操作。国资处才欣介绍了固定资产现场验收、合同付款、入账(转固)、日常管理等资产管理内容。之后,国资处同志与参会教师展开采购和资产业务交流和答疑。

       国资处将继续通过“组织采购资产业务培训+组建专项业务交流群+开展一对一对接+深入一线走访”等措施开展服务,掌握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中的实际需求,同时强化教师合法合规采购和资产管理意识,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更加规范、高效、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