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资资讯  国资资讯

国资资讯 (2021年第3期)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0819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本期“国资资讯”将为大家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型仪器设备设施开放共享平台”预约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平台简介
      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实现了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的网络集约化管理,用户可查询开放共享设备的空闲时段,自主预约使用并做出评价;设备管理员在系统内完成预约审批及费用核定,并完成仪器设备的开放管理与信息统计。除大型仪器设备的预约使用功能外,用户也可在5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采购前利用平台完成购置查重。
      二、用户登录
      方式1:直接点击平台网址(
http://kfgxpt.hrbeu.edu.cn/)进入。
      方式2:通过学校办公系统网上办事中心财务资产栏目下的“大型仪器设备使用预约”进入。
      方式3:登录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主页(
http://lamd.hrbeu.edu.cn/),选择点击主页中部的“大型仪器共享系统”进入。
      校内师生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
      校外用户需先注册后方可使用。
      三、预约使用前期准备
     (一)主要流程
      ①建立课题组账户→②师生登录、加入课题组→③课题组负责人审核通过
     (二)注意事项
      1.系统以课题组账户方式运行,每个课题组授权一定信誉额度,在额度内预约使用。
      2.学院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提供建立课题组账户的教师名单,国资处管理员添加开通。(教师个人主动申请课题组账户的,也须由国资处管理员根据学院意见审核后开通,否则无法使用)。
      3.师生可加入多个课题组账户。
      四、校内师生预约使用
     (一)主要流程
      ①个人登录→②查询仪器→③选择日期时段提交预约申请→④课题组负责人审批→⑤设备管理员审核→⑥打印携带预约申请单使用
     (二)注意事项
      环节④中是否需要课题组负责人审批,可由仪器设备管理员针对每台仪器设备单独设置。
      五、费用结算
     (一)主要流程
      ①设备管理员核定使用费用→②学院结算专员费用结算、打印协议→③协议由经费负责人签字→④国资处审核协议费用→⑤财务处缴费盖章→⑥协议交国资处平账
     (二)注意事项
      1.设备管理员核定使用费用后:课题组信誉额度减少、预约使用人及课题组负责人可同步查看、结算前可重新核算。
      2.学院结算专员可合并多笔使用费用为一笔财务缴费单,一次性缴费。
      3.国资处平账后充回课题组相应信誉额度。
      六、校外用户使用
      校外人员预约使用,涉及签订合同、费用缴纳、开票据等问题,须在平台查询到拟申请试用的仪器信息后,联系设备管理员,商定相关使用事宜,经相应课题组负责人同意加入课题组账户后自主预约使用,也可由校内相应课题组代为预约。
      七、其他
      以上有关具体操作图示及说明,师生可下载《使用说明》查看。
      欢迎广大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促进学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业务咨询电话:付跃军  82519063
      技术服务电话:82519114

教师使用说明.pdf

学生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