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感党恩追忆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 ——离退休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联合党支部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79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让党员更好地了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月29日下午,离退休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动力学院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以“感党恩追忆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离退休处处长、支部书记高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在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王银燕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让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

       活动邀请我校82岁的老党员阳昌汉教授讲述入党初心和对党的感恩之情,阳教授曾在2012年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阳教授的讲述充分展示了我校共产党员在学校建设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感人事迹。作为我校教师代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他坚守工作61年的教育生涯中得到了生动的诠释和体现。在座谈会中,他饱含深情的说,“我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任教几十年,得到党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所做的一切,都是从责任出发,做了应该做的工作,是我份内的,我无怨无悔,深感欣慰!”朴素的言语使在场的党员不约而同地用热烈的掌声向他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听完阳教授的分享,离退休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党员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学习老同志的坚定信仰和拼搏奉献精神,让哈军工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绽放光芒,让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迸发出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我们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更进一步的体会到了前辈为了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而鞠躬尽瘁、敢为人先的品质,更加具体的学到了如何做一名有担当有奉献的合格共产党员。”离退休处党支部书记高峰同志说,希望党员们能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并把所思所悟所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学习领悟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化初心为恒心,续写共产党人使命担当新华章的重要途径。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形式、方法和实效的相得益彰。各支部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