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版“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系统上线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0892

  为加快推进我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的仪器设备查询及预约服务,在信息化处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完成升级,新版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新版系统实现了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网络集约化管理,用户可查询开放共享设备空闲时段并自主预约使用,设备管理员在系统内完成预约审批及费用核定等工作,借助本系统也可进行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查重。


      一、用户登录
      方式1:通过学校办公系统网上办事中心财务资产栏目下的“大型仪器设备使用预约”进入。


      方式2:登录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主页(http://lamd.hrbeu.edu.cn/),选择点击主页中部的“大型仪器共享系统”,或直接点击平台网址(http://kfgxpt.hrbeu.edu.cn/)进入平台。校内师生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校外用户需先注册后方可使用。


      二、仪器设备预约使用
      1.需使用仪器的课题组用户,由课题组负责人登录后,点击“资金账户”→“课题组管理”→“创建课题组”,输入课题组名称、添加课题组成员后确认提交,待学校系统管理员审批成功后,课题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即可预约使用。课题组创立后也可由课题组成员个人登录,点击“资金账户”→“加入账户”,选择加入所在课题组,由经课题组负责人确认同意。


      2.仪器设备的使用预约工作流程为:用户通过平台预约使用仪器设备→课题组负责人审批→仪器设备管理员审核→申请人打印《哈尔滨工程大学设备预约申请单》→申请人携带申请单到设备现场办理设备使用手续→设备管理单位结算使用费用→申请人到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


      



 

    系统上线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将陆续开展面向学院管理人员、仪器设备管理员、课题组师生的专门培训。
           欢迎广大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促进学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业务咨询电话:付跃军  82519063
           技术服务电话:825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