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国资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资处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08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月8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资处党支部纪检委员汪生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集体收看可视化学习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选段,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员吕宏明同志表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资处党支部还开展了支部党员荐读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委员战宇同志推荐分享了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中国制度面对面》。通过学习研读深刻感受到对我国社会制度的认同、坚守和捍卫,让制度自信扎根与心,把行动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为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院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恒同志与会,结合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求,就如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切实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内涵理解更加深刻,围绕高质量发展核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上。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国资处党支部副书记申楠同志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学深悟透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担当,锤炼过硬履职本领,保障“十四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