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大型仪器设备(设施)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11618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大型仪器设备(设施)管理,提高大型仪器设备(设施)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设施)绩效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1.考核范围:单件或成套价值在人民币40万元以上,状态完好的大型仪器设备(设施)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的管理与使用绩效(见附件1)。
     2.考核单位:船舶学院,航建学院,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水声学院,计算机学院、保密学院,机电学院,信通学院,材化学院,理学院,外语系,人文学院,核学院,工训中心。
     二、工作要求
     1.依据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评价表〉的通知》(教高司条函[2000]10号)(见附件2),对考核范围内的设备逐台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报学校(见附件3)。
     2.学校2017年重点考核大型仪器设备(设施)的使用机时,考核范围内的大型仪器设备(设施)使用机时以《大型仪器设备履历书》中记录的机时为准,要求大型仪器设备(设施)的使用日期、工作内容、使用情况、实际使用机时等内容务必记录完整,不得虚报、漏报、瞒报。学校将对相关单位的大型仪器设备履历书进行抽查。
     3.提交大型仪器设备(设施)使用效益情况总结报告(见附件4),对大型仪器设备(设施)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对使用效益不高(特别是多年零机时)的设备要重点分析原因。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将作为院系目标责任书考核依据。
请各单位2017年12月6日前将附件3、4纸质材料签字盖章报送至国有资产管理处(主楼507室),电子版发送至nason@hrbe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王嵩82569554

  

       附件: 1.各单位参加考核的设备基数表
           2.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评价表》的通知
           3.大型仪器设备(设施)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结果
           4.自评总结报告提纲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7年11月29日

附件1.各单位参加考核的设备基数表.xlsx附件2.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评价表》的通知.doc附件3.大型仪器设备(设施)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结果.doc附件4.自评总结报告提纲.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