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通知

关于转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10809

各相关单位:
    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硬件基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共享经济逐步盛行,大型仪器资源的共建共享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此,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9号)和《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的文件,要求加强科技资源开放服务,建立健全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设施和仪器设备开放运行机制,引导科研机构向社会开放服务。
    为贯彻上述文件精神,促进我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我国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水平,降低科技创新成本,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拟举办“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研讨会具体安排见附件。请各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


附件: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邀请函.doc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7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