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国资管理工作联盟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10948

     2017年6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国资管理工作联盟研讨会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处长冯文全、编制调配处干部贾鹏程、教育处干部李志超以及部属7所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部属7所高校国资管理部门签署了国资管理工作联盟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正式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司教育处处长冯文全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是G7分联盟中最先提出并最先达成共识的分联盟之一,希望联盟充分分挥积极作用,形成合力,稳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编制调配处贾鹏程、人事教育司教育处李志超分别作了简要发言,对分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

    国资管理工作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G7)总体框架下的分联盟,它标志着部属7所高校在围绕高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研讨会上,部属7所高校与会代表结合本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践,先后进行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资源配置绩效分析、大型科研设备设施开放共享、公用房产核算、采购工作导向转变等方面内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路军处长作题为“加强大型科研设备设施开放共享  优化国有资产配置”的报告,阐述了学校落实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主要思路,以及校内设立开放共享基金和将大型仪器设备设施共享情况纳入到院系目标考核责任书两项重要举措。

 

    会议最后,7校与会人员,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从不同视角围绕报告内容及各校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和探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验和发展建设思路。本次研讨会是7校交流合作的开端,为各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帮助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