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事流程  资产管理

哈尔滨工程大学固定资产网上验收入账系统操作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193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固定资产网上验收入账系统操作流程
1、登录
  进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主页(http://lamd.hrbeu.edu.cn/,在管理系统导航中点击“固定资产管理平台”。
 

 
  
  按照系统提示,在用户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第一次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均为一卡通号,登录后建议您立即修改登录密码。请记住登录密码,以便下次登录时使用。正常登录时,使用一卡通号和您设置的密码进行登录。

2、发送验收申请
  进入固定资产管理平台后,在系统功能中点击“资产验收入账”—“发送验收申请”,在此页面中可以对需要发送的资产验收申请进行新建、修改和删除。

  点击新建,进入新建验收申请界面。根据需要验收的资产填写相关信息。

填写验收申请过程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 根据资产类别对“资产内容”进行选择,资产内容分为设备、家具、图书、软件和附件。
— 使用单位应选择到最末一级单位。
— 出厂号为产品的出产编号。若资产内容选择“图书资料”,则要在此输入著者。
— 经费科目根据经费本或采购合同中注明的项目名称进行选择。
— 使用方向根据资产的具体用途进行选择。
— 单据号为报销发票或其他票据的号码,必须填。若报销发票为多张,输入时可以用“/ ”区分。
— 外币金额:如果是使用外币购置的进口设备,需要输入外币币种、金额。
— 经费卡号为报销使用的财务经费卡号码;其中由实资处负责采购的仪器设 备等资产,经费卡号必须与“经费科目”中的项目名称保持一致,必须填
— 合同号为资产购置签署的合同号码。
— 购置日期与发票日期保持一致,必须填
— 领用人必须为学校在职的正式员工,否则审核不予通过。
— 如果购置多个资产,且多个人领用,可对领用人和存放地点在下面进行设置:

  分别输入资产领用人姓名、领用资产数量以及存放地点,点击“增加”键,则相关信息就会出现在右边空白栏中。如:

  如购置三台设备,其中张三1台,存放在A教研室;李四2台,存放在B教研室。逐个增加后,如下图所示。若要删除所增加的信息,选中[  ]信息,点击删除键即可。

单价超过10万(含10万元),需要填写大型设备验收报告及上传设备图片,通过文档附件功能一并提交。
点击“有0个文档附件,点击这里添加、删除、浏览”

  在弹出的“文件附件”对话框中,选择需要上传的文件,点击上传文件,上传成功后会在文件名下方有所显示,可对文件进行预览和删除,如下图所示。

  将需要转固资产的基本信息填写完全后(如下图),点击保存验收申请,页面下方显示“新建资产验收申请信息已成功”,点击关闭窗口,即可在发送验收页面看到新建的验收申请。在未审批之前,在发送验收页面可以对现有的验收申请选定后进行“修改”和“删除”。

3、查询验收申请

  在系统功能中选择“查询验收申请”,会显示所有发送过的资产验收申请,选择屏蔽已经执行的申请,页面只显示正在执行中的申请。实资处审批完成后,流程进度会显示“已经执行”,点击打印验收单(四联单),需要经办人、领用人在验收单上签字。
4、到实资处办理转固人员需携带如下材料:
①由经办人、领用人签字的验收单(两张)
②财务报销所需要的经费本,注意:用科研经费出资购买通用设备的,除横向民品(项目代码为“157”开头)、型号产品(项目代码为“153”开头第78位为“42”)、军品横向项目(项目代码为“153”开头第78位为“50”)的项目以外,其余科研项目必须携带经费预算,以确定是否可办理转固手续。
③发票及验真凭证
④合同:2万以上转固资产必须携带采购合同
10万以上仪器设备需要先在网上申请验收—验收完成后网上提交转固申请—审批成功后打印验收单—携带验收单和其他所需材料到档案馆归档—携带大型仪器验收报告及上述①—④所需材料到实资处办理转固。